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卫生>安全港湾>详细内容

安全港湾

以“演”筑防,安全“童”行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7 08:32: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仇湖幼儿园于2024年2月26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全园师幼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的应急疏散,演练前,副园长秦虹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消防安全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459ee8bd58a04c26acce3a087e785fde.jpg

f953602ee08141a4b8f9837eab1b06b9.jpg

15:20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按照预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老师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每个班级撤离到安全地点后,班级老师立马清点班级孩子人数并向园长汇报。

演练活动最后,园长总结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的情况,同时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遇到火灾时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弯腰扶墙壁捂口鼻,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消防意识,让孩子们牢记消防知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仇湖园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日常管理,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筑牢幼儿园坚实的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