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空间>教师风采>详细内容

教师风采

吹响宣传“集结号”,书写宣传“新华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09:36: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墩头镇教体系统宣传工作,提升宣传员的业务能力水平,3月6日上午,墩头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了宣传报道工作会议。墩头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陆军、各校园宣传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邓芹主持本次活动。

总结过去 展望新学期

9914db541bc54495b090a475afc987f1.jpg

陆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宣传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宣传与社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紧跟时代发展。二是宣传与校园。通过宣传来扩大水乡教育的影响力,传播水乡道情、剪纸、联抗、舞龙等校园特色文化。三是宣传与自我。着力提升宣传工作的专业能力素养,进一步锤炼挖掘宣传素材的“慧眼”、抓拍精彩瞬间的“慧手”、提炼总结信息的“慧心”。 四是宣传与考核。通过考核让宣传更有成效。他强调,宣传工作要继续坚持原创性,提升可读性,多些温情感,以笔为媒,立体展现墩头风采。

分析研判 再创新高度

b17ddb5000ae416cb79ea4d5e18d3759.jpg

邓芹对2023年学校宣传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用一组组数据为大家复盘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工作的用稿情况。她指出,要坚守教育初心,找准定位,在多看、多想、多写、多学、多投稿的过程中找寻灵感、积累素材,最大程度展示出校园风采,发挥好窗口作用。

解读方案 明确新要求

a7f95e8203694b39bac3d91cdb56a19f.jpg

吴奕霖对《墩头镇教育宣传报道工作考核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各校园要做实做细“四审四校”工作,拓宽宣传途径,提高稿件质量,着力助推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验分享 清晰新定位

f6c7287c313643c18c176bb8a6024619.jpg

819283ac084e49e78f9d0ffc5b9eec69.jpg

宣传组成员高友红、吴晓毓分别从编辑要点和文字撰写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她们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信心,开阔的视野,灵动的文字做好学校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为墩头宣传工作的后续开展指明了方向,2024年,墩头教育人将不负众望,在宣传工作中勇于担当,用心做事,不断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宣”出墩头亮点,“传”出墩头特色,擦亮墩头名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