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园本教研>详细内容

园本教研

读懂孩子 共促成长
仇湖幼儿园幼儿电子成长档案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4:53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电子成长档案是幼儿学习、成长和发展的重要见证,是教师对幼儿进行记录和评价的重要体现,是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在园活动和表现的重要手段。为引导教师全面、客观地了解和评估幼儿的发展状况及其个性特点,更好地记录幼儿在园的所学、所想、所思、所乐,2023年11月21日仇湖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电子成长档案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各班教师从“内容资料的收集整理”“版本的构思设计”“每个孩子活动时图文并茂的旁白”“整个档案的精心制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完善过程中遇到的惊喜、总结的经验、家长的反馈及产生的些许困惑。

观摩之后教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研讨,老师们表示从前对成长档案的想法过于固化,成长档案就是一本记录孩子在园生活的方方面面的“百宝书”,每个记录从班级的活动出发,或从儿童的个人成长出发,或从一日生活流程入手,或以孩子与幼儿园之间的情感为线索,或从家园联系的角度出发,多维度地记录和呈现出孩子在幼儿园活动和成长的点点滴滴。大家各抒己见,在互助、共享、同乐的活动氛围中收获专业成长。

活动最后,园长邓芹做了总结发言,围绕电子成长档案制作的整体性、艺术性及价值性指出了每个班级的亮点之处及改进建议,在肯定老师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更高的希望。

2d48227f07b94f578ffa96b24c09fe11.jpg

db4e7cbbef1f4beb9bc9aeae34112f5c.jpg

b80f085409824b3b9e5a420ca2a3180e.jpg

此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开拓了教师的思路,同时引导教师探寻更好地记录儿童成长的方式,全面、客观地了解和评估每位幼儿的发展状况及其特点,从而优化保教工作,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