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园本教研>详细内容

园本教研

聚焦课题创新篇 深耕细研再续航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9 11:55:19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提升我园教师课题研究能力,保证课题研究的质量,助力教师在科研中成长,有效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2月6日,仇湖幼儿园开展了“聚焦课题 深耕细研”交流研讨活动。

课题启智 研思并行

园长邓芹对前一阶段的课题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她表示课题选题和撰写中要有信心,不畏难,相互鼓励与支持;要有耐心,肯花时间与精力,分步落实;要有决心,做好规划,多请教。同时,她也对下一阶段课题开展工作提出了期许,希望老师能夯实理论基础,立足幼儿生活及实践,深入挖掘课题的关键点。

0ae94fc331d142379451353d2b3e754d.jpg

立足课题 笃行致远

为了帮助一线教师把握课题研究方向,明确课题研究思路,保教主任王玉梅围绕“三是、四从、三不”向老师们指明了课题研究准确的目标定位、清晰的思路规划和创新性。她指出: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做好课题研究首先要学会选题,题选好了,研究才能成为可能。

43d999550efe4cf9b27ee8f0dc2529e6.png

课题分享 引领前行

位课题主持人围绕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情况、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为老师们之后的课题选题及撰写方面提供了参考。

107e71508d3a4f1d9c61819b3e77dd6b.png

aa42c5ba80ea41e2b595a2193a874e6f.png

科研是一条漫长且艰辛之路,但也是一条包含着成功与幸福的道路。本次研修活动,让老师们对课题撰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坚定了以课题研究助力教学实践的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研”途中,老师们能继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