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大班组>详细内容

大班组

爱护牙齿 从“齿”开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大班孩子爱牙、护牙意识,帮助大班幼儿顺利度过换牙敏感期,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牙齿,3月11日,仇湖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爱护牙齿 从“齿”开始”的爱牙护牙系列教育活动。

85d698c4a65e4d09ad66cfe2e1512adf.jpg

d2f21a2f4aa24cbe91819cb8a431c92a.jpg

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通过生动的故事、欢快的歌曲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要精心呵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利用牙模,进一步向幼儿讲解牙齿的构造特点、名字、刷牙的正确方法等。让幼儿了解换牙、蛀牙的“小秘密”,激发幼儿学习爱护牙齿的兴趣。

仇湖园充分利用家长资源,邀请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的爱牙护齿活动。“医生妈妈”认真为孩子检查牙齿健康状况,给予专业指导。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懂得怎样爱牙护牙。

孩子们通过互相观察对方的牙齿,数一数对方有几颗蛀牙,观察蛀牙的特征,并让有牙疼经历的孩子讲述自己牙疼的感受,使孩子们懂得了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深刻地了解了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口腔健康的观念和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从小建立起爱护口腔健康的行为。同时,家长走进课堂,拉近了孩子、老师、家长心灵的距离,展现了家园之间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希望孩子们能够每天坚持刷牙,以灿烂美丽的笑容来对待每一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