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小班组>详细内容

小班组

遇春分 感春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8:14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前后还流传着很多传统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让幼儿了解春分的由来和习俗,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与主动性3月21日,仇湖幼儿园开展了“遇春分·感春意”活动。

a710f86774a24552b0a2d4cb37522f4c.jpg

c20e92682828478a8ad56ddc45db882a.jpg

274587a122e440fc86177bf8657c8732.jpg

e426b5f052e145638677616d371f1011.jpg

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春分、走进春分,感受时间与生命的轮转循环之美,让孩子们了解春分,探索春天的秘密。俗话说“春分到,蛋儿俏”春分时节怎么能少了和蛋宝宝一起做游戏呢。为了让幼儿在自然的活教材中发现、感受,在科学试验中实践、探索。老师在讲解立蛋的玩法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迷人的春天,处处充满着生机和乐趣,吸引着孩子们去发现与探索,春分期间,还是孩子们放风筝的好时候呢!温柔的春里,孩子们在操场上跟着老师肆意奔跑悄悄告诉你,春天的小秘密藏在花朵里!轻轻摸一摸、深深闻一闻、仔细看一看,让孩子们于观察中感受美好,与美好中交流发现,在发现中表现美好。孩子们在春分前选择用棉签点画表现出油菜花儿的形态,他们画一画,点一点,用多种形式展现了春天里明媚的花朵,你们瞧,油菜花多美呀!

在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三月,萌发了孩子们心智上的渴求,这是一段有趣又富有诗意的时光。仇湖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感受春天,留住春天,与春日共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